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审计人·正青春——让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三亚市审计局: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字体: 打印
2022-08-31 10:22 海南省审计厅、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0331”疫情防控时第一方舱医院的跟踪审计档案还没来得及整理完善,“0801”疫情就悄然爆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速度就是使命。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三亚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刻不容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该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勇于作为、冲锋在前,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成立后勤保障和督导组、志愿者服务队、社区网格化巡查组、方舱医院建设跟踪组、核酸检测室及设备价格跟踪组、物资管理跟踪组6个组,除因密接和封控被强制隔离外,其余56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严格疫情报告制度。督促全员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全面及时掌握每名审计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确保有足够的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局92名审计人员(含保安、厨卫等人员),无人出现确诊情况,8月2日至16日,共计完成1277人次核酸检测,人均13.8次,做到应检全检,不落一人。

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组建约30人的志愿者队伍,服务红旗街和商品街社区的核酸检测。由于红旗街人员结构杂、人口密度大、核检数量多、传染风险高,再加上防疫抗疫工作变化快、头绪多、对接广,多日来,负责志愿者活动的2名副局长几乎无时间休息,嗓子哑了,血压血糖也高了。

疫情面前,虽然病毒无情,但是审计铸魂,青春秀丽的2位年轻审计人员,在当天第一波核酸检测后,在别的单位志愿者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形下,又主动请缨参加第二波的核酸检测。当局领导表扬时,她们竟然不约而同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相信换了其他同事也会这么做的”。

志愿者从凌晨4点钟集合,到下午4点收工回家,历时12小时,三亚夏日阳光的炙热,伴随着“木兰”台风的肆虐,汗水和雨水交加,淬炼出三亚审计人“以人民为中心”的赤胆忠诚,充分体现了“众志成城、决胜新冠”的大无畏抗疫精神,彰显了“鹿审兴衰、我有责任”三亚特色审计文化。

助力方舱医院建设和物资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需新建4个方舱医院、4个方舱核酸检测室,并需购置大量医疗设备和医药物资,需要审计及时介入。

时间紧,任务重。该局按照“全领域、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的要求,派出精锐力量,组成由局主要领导当组长、3名处级干部当副组长、13名业务骨干参加的审计队伍,分成3个审计小组,立即奔赴抗疫保障跟踪审计一线。

仅10天时间,跟踪审计足迹就已遍及全市5个区不同的工作点,全力支持配合各单位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方舱医院建设“加速度”。

跟踪审计立足服务与监督并重,边审边改,审计成果转化迅速,审计整改成效明显。截至8月16日,出具跟踪审计调查建议书8份,审计发现问题33项,提出审计建议25条,提交价格核查建议1份,帮助政府采购防疫设备费用节约300万元。

疫情无情,审计铸魂!三亚审计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阻击的“防火墙”,展现了审计人在服务经济建设是监督尖兵,在防控阻击疫情是战“疫”先锋的时代风采!

(编辑:钟宇靖、王富鹏,供稿:苏成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