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字体: 打印
2022-07-19 09:31 三亚市审计局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创新“党建促进业务”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2022年7月14日,三亚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来到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与马脚村第三党支部共同举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原则,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审计局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党组织建设。

在马脚村党员活动室,各支部党员纷纷交流,分享党建工作心得体会和扶贫帮扶的硕果,并徒步体验马脚村人居环境情况,在炎炎夏日下体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随后,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约定将共同迈进“结对共建”新征程。

三亚市审计局副局长陈运球发言: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共建活动的开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三亚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与马脚村第三党支部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补精神之“钙”。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乡村振兴点是很有意义的,来到乡村振兴现场,更好地感受到乡村振兴工作给人民带来的切身利益,才能更好以“审帮促”方式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离开马脚村时,第一党支部资助的在校困难大学生随同大家回到市审计局参加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实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不仅能圆梦助学,还能深入体会审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利用实习的契机,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为职业生涯快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与乡村振兴点党支部结对共建,不仅是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是探索研究型审计的新途径新方式,贯彻落实审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高度融合了党务业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