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启动十二届民运会执委会财务收支情况跟踪审计

【字体: 打印
2022-07-19 09:20 三亚市审计局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对第十二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以下简称民运会)执委会财务收支的监督,促进各项资金安全和高效,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启动对民运会执委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跟踪审计。7月6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调查进点会,审计组成员、民运会执委会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场馆建设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八不准”“四严禁”审计工作纪律,介绍了审计范围和重点内容,执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民运会工作开展情况。

审计组组长汪祥山同志就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本次审计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为更高效做好审计工作,请执委会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包括省属单位)予以重视,及时向审计组提供审计所需的与财务收支或与重大事项落实有关的材料,并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二是持续保持沟通交流。本次审计,时间跨度比较长,要跟踪审计到运动会结束,各单位要指定具体业务人员保持与审计组对接,方便审计过程中的业务沟通。三是及时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跟踪审计的目的是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要求整改,防止形成严重性或系统性的问题,因此,各单位要重视边审边改工作,确保运动会结束后不留下隐患。

执委会副秘书长陈国魁同志表示,执委会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协调执委会各部门、场馆各业主单位及延伸审计的各单位配合此次审计工作,严格督促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及时、如实、完整地提供资料,共同完成好跟踪审计任务;同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健全完善责任机制和长效机制,真正使接受审计监督过程变成查补短板、提高成效的过程,确保廉洁高效办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