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业务·做实研究型审计——三亚市审计局专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22-06-30 16:44 三亚市审计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指导督促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对支部工作的领导和保障作用,6月27日下午,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汪祥山以解读《三亚市审计局做实研究型审计的若干措施》为主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含金量高的专题党课,强调党建引领业务,做实研究型审计。

此次党课,从总体目标、重点内容、组织保障、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解读了研究型审计概貌,指出开展研究型审计是我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审计工作中的生动体现,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宝贵经验,是审计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是审计适应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必然要求。

汪祥山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侯凯审计长关于做实研究型审计的工作要求和《海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实施“四大强审工程”的工作安排,做实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项目管理全过程,构建审计研究闭环链条,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祥山指出,要开展财政贯通式审计、自贸港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公共投资全过程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产离任穿透式审计、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隐患审计、民生资金和项目全链条审计、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审计研究等重点领域研究,切实按照要求落实好做实研究型审计的24条措施,各科室要明确职能分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到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实效。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落实研究型审计,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突出审前调查,加强政策研究,围绕项目攻坚,创新突破,做实研究型审计,为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