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审计人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2-04-13 17:33 三亚市审计局

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皆是践行人。三亚市审计局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工作,我们选择逆风前行,无问缘由,只愿鹿城安康。

根据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关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4月2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发出战“役”集结令,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要求由机关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局机关党委快速组建一支由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服务队伍前往疫情防控“疫”线,由团委统一调配,分批次到同心家园六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即将退休的党组成员陈科夫忧心鹿城,心系疫情防控,毫不犹豫加入防疫志愿者活动,入党申请人侯瑞琴、李欣、陈求妯等同志主动请缨,巾帼不让须眉,毅然决然加入志愿者行列,义无反顾,奔赴“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鹿城兴衰、我有责任”的审计精神。

唐彪局长要求志愿服务队员“一名优秀的战士就是消灭敌人,而不是把自己搭进去!务必防护好自己,防护好他人,服务好大家,努力做好支援服务工作”。因市疫控中心防疫物资短缺,暂时无法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志愿者服务安全得不到保障,唐彪局长要求局办公室主动作为,连夜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志愿者们从装备简陋的“游击队”,变身成全副武装的“正规军”。

有了全副装备加持的志愿者们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以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维护现场秩序,积极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为老、弱、残、孕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将人性化服务理念贯穿于志愿服务始终,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更好助力鹿城实现“清零”目标。

因疫情影响市审计局大院被列入封控区范围,党组书记、局长唐彪紧急召开线上网络会议,要求各科室统筹安排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和审计工作两不误、双丰收。组织安排好财政预算审计项目,力争完美收官,给省厅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高质量按时完成三亚方舱医院项目建设,唐彪局长带领跟踪审计组顶着烈日到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察看,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深入“疫”线,亲临同心家园六期核酸检测现场看望志愿者们。

大风泱泱,大水滂滂,风雨而立,山河无恙。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图腾蛟龙,历万种灾厄却能涅槃凤凰,待春暖花开,美丽鹿城,必将重返它的辉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