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的三亚 我来守护”——三亚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4-06 09:23 三亚市审计局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4月4日,三亚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1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抗疫支援队,在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运球带领下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陈科夫、四级调研员郑辉贤全程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下午3时许,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按约定到达同心家园6期,并立即与社区书记取得联系,报告市审计局二支部抗疫志愿支援队全员已按时就位,随时准备服从社区调度并投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领到区域检测范围包干任务后,市审计局二支部抗疫支援队与本区域网格员积极沟通,做好支援队内部的任务分工,确保检测工作一开始就准确、高效、有序地进行。下午6点多,接到社区通知,本区域核酸检测更改为抗原试剂检测,二支部支援队立即转换思维,马上投入抗原检测准备工作,组织队员即刻通过视频学习抗原试剂检测方法,提前做好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基础工作。下午8时许,再次接到通知,今日的抗原试剂任务也取消,志愿者们回家待命。

刚到家,尚未来得及休息的党员、志愿者们又接到最新的工作任务,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需要立即对小区居民发放抗原试纸进行自测。市审计局二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迅速响应,充分展现了“鹿审兴衰、我有责任”的精神,在二十分钟内,全员再次到岗集结,立即投入抗原试剂发放工作。秉持“一个不落下”的原则,党员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将人员分成三个工作小组,每组负责一栋楼。

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组织居民依次领取抗原试剂试纸,做好登记工作,同时解答居民的疑惑,并告知获取自测操作流程的方式,工作直至凌晨1时30分,共发放试剂486盒。

“虽然我们不是医护工作者,但是我们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并尽最大的力量,做好各项志愿服务!"第二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为广大群众筑起严密安全的“红色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