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资讯】 虎年上班的第一天,我们的打开方式

【字体: 打印
2022-02-14 10:02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2022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审计厅以党建和业务培训的方式打开。

2月7日至11日,省审计厅将组织全省审计干部进行为期5天的视频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廉政警示教育、党务工作培训、规矩纪律专题讲座、审计质量专题讲座等内容。

 2月7日上午,结束春节假期的海南审计干部,一大早就来到各自会议室,相互致以新春的祝福。在短暂的春节团拜会后,培训在“我们的2021”工作盘点视频中拉开序幕。

望着视频中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工作场景,大家的思绪回到了刚刚过去的2021年。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牢记海南“国之大者”,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聚焦重大政策落实、风险防控、“3+1”现代产业构建、重点园区建设、财政资金管理和绩效、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高强度高标准推进审计整改,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教育第一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警示教育片中的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党员干部一旦贪腐,等待的只有悔恨终身。审计干部许宇政说:“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要以身边案例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防止被‘围猎’”。

节后第一天组织培训,既是收心教育,更是充电整装再出发。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符畅表示,往常工作大多是从旭日东升忙到繁星点点,除每年8月份集中整训外,难得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梳理总结工作,查漏补缺,重整行装再出发。这次培训,既有党建的,又有业务的,将对扎实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全流程全要素质量管理,全面推进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经济监督和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我对培训内容充满了期待。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干部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远的目标、更宽阔的视野、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步伐、更务实的作风,一起向未来,奋力谱写海南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钟宇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