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资讯】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以自贸港建设专题学习开篇

【字体: 打印
2021-08-26 17:31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8月16日,全省审计机关干部全员集中整训拉开帷幕,整训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学习开篇。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审计机关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学习力、业务研究能力、专业能力,加快推进学习型、研究型、专业型审计机关建设,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8月16日至27日,海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为期两周的全员集中整训。整训除收看审计署统一转播的审计大讲堂讲座外,根据工作实际,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海南自贸港建设、审计质量提升3个专题的学习,全省600余名审计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8月16日上午,在整训动员之后,邀请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常务副主任王磊讲授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知识。王磊以《海南自贸港建设阶段性成效与推进思路》为题,从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海南自贸港建设任重道远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谋划、定位、开局、阶段性成效、纵深推进的思路等情况。王磊的讲授,立意深远,事例详实,数据详细,让大家对自贸港建设有了一个全新的、立体化的认识,听后受益匪浅。

大家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做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海南建设发展的难得机遇。当前,海南最大的政治就是凝心聚力推进自贸港建设,作为审计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知识的学习,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风险防控、重要民生事项及公共工程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行稳致远作出审计新贡献。

在随后的整训中,还将安排海南省营商环境分析、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等课题学习,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领导授课。 

(编辑:王依崟,供稿:钟宇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