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史

【字体: 打印
2021-07-31 11:02 三亚市审计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2021年7月23日,第一党支部在局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史,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松国同志主持。

首先由董家宏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讲党课,本次学习教育课题为新中国史。课题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转折,端正了三条路线:党的思想路线、党的政治路线、党的组织路线。

党的十七大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其次是集中学习《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议程的最后一项,是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实施方案》互相讨论,查摆问题,党员同志们针对实施方案中的问题表象,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会后统一建立专项整改台账。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专题党课,从党史故事中启迪了思想、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高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