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讲好百年历史 激发奋进力量——海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讲党课

【字体: 打印
2021-06-11 16:16 三亚市审计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9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以“赓续精神血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为主题,为三亚市审计局讲党课。

刘劲松厅长通过详实的事例、鲜活生动的图片和高度总结归纳的视角回顾历史,从党史发展与斗争精神,审计史及红色基因传承,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全面梳理分析中国百年历史和审计史的发展,并分享了她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为我局领导干部职工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对审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刘劲松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在学习党史中滋养初心、淬炼忠诚,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磨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提高对党忠诚的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审计斗争本领,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使命感;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紧迫感;三是强化审计监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增强责任感;四是严格纪律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增强约束感。

通过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中国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三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学习好落实好刘厅长党课内容及讲话精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从党史经验中汲取营养,激发奋进力量,更好应对风险挑战,结合市审计局党组巡视巡察整改方案,开展制度建设、作风整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审计工作迈出新的步伐,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三亚审计新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