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开展“消费助农集市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3-09 09:20 三亚市审计局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供销社联合(三农函﹝2021﹞170)号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深化拓展消费扶贫”工作部署,不断畅销全市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渠道,进一步促进瓜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提高市民对“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满意程度,3月4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到三亚乐天城购物广场开展“消费助农集市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大集市的参展产品主要为两大类:一是各类扶贫产品,主要是集中崖州区、吉阳区、天涯区和育才生态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监测的边缘户、低保户及残疾人户(有劳动力)生产的冬季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以及带贫企业/合作社产品;二是部分本地非扶贫农副产品(含瓜果类、副食、海产品等)。在现场大家坚持“高效、务实、节俭”的原则,“以购代销”“以买代帮”消费的形式,积极认购农产品,党员干部自掏腰包,争相购买。经统计,此次“消费助农集市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我局党员和志愿者认购各类瓜果蔬菜及农产品共消费金额约1315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步一打通产销对接障碍,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各类农产品销售、市场供应能力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