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协同高校谋共赢  创新审计图发展——市审计局召开“三亚审计协同创新工作站”筹备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11-20 11:15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48921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1118

协同高校谋共赢创新审计图发展

——市审计局召开“三亚审计协同创新工作站”筹备工作座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时代新脉搏,紧跟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构建研究创新型审计机关,打造产学研审计领域新高地,促进三亚审计高质量发展。20201113日下午,市审计局牵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和三亚学院,审计局召开“三亚审计协同创新工作站”筹备工作座谈会。市审计局班子成员,三亚学院高一兰副校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朱海冰院长等三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15人参加座谈

唐彪局长指出,三亚高校具备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高、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能为新发展阶段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三亚市审计机关积淀了丰厚的审计文化和审计成果,有业务面广和实务操作技能和经验丰富的优势,能为高校教师、研究生和大学生提供理论研究、教学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场所;三亚市审计机关和三亚高校整合资源和优势,成立三亚审计协同创新工作站,共同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未雨绸缪,提前防范,提前规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审计保障,是市审计机关和三亚高校共同的目标。通过合作,一方面,为三亚高校教师、学生提供相关课题研究和教学实践的平台,有利于高校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和培养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端人才;另一方面,打造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职业技能孵化基地,有利于三亚市审计机关审计实践成果理论化,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教学案例,构建研究创新型审计机关,促进三亚审计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和三亚学院的领导、教授及专家们针对座谈会确定的愿景,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特长,从不同的视野与角度,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建立三亚审计协同创新工作站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市审计局和高校各方初步达成共识:一是支持成立三亚审计协同创新工作站,工作站设在市审计局;二是三家单位分别指定联络员,安排近期筹备工作,尽快起草合作框架协议;三是以审计署今年12月份即将组织开展的社保审计为契机,组织部分师生力量参与审计,逐步探索总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法规审理科牟春丽)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1118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