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审计署举办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视频培训

【字体: 打印
2020-07-03 17:45 转发审计署

7月2日,审计署举办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视频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和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郝书辰讲解了专项审计工作方案。

侯凯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这次专项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重要任务,体现了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各级审计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完成好这次专项审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原则,由审计署组织全国审计机关统筹实施,实行数据分析全覆盖和现场审计全覆盖。要增强审计监督时效,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侯凯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大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推动更好治已病、防未病。要督促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按时完成问题整改,并深化相关领域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促进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建立督促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实行“对账销号”。要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各项审计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跟踪推进。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以及人大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贯通协调,形成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

侯凯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谋划实、责任实、推进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两统筹”,将专项审计和督促整改工作与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统筹衔接,实现审计内容整合、审计成果共享。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工作质量,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培训。市、县审计局相关人员同步参加视频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