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审计整改及时  注重建章立制

【字体: 打印
2020-05-22 17:01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8891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521

审计整改及时注重建章立制

近日,市审计局对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区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该区存在专项扶贫资金的分配使用未按规定实行公示公告制度、部分专项扶贫资金未能发挥效益、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资产信息不清等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崖州区人民政府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实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整改会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按审计要求进行整改。一是出台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崖州区贫困户和边缘户监测试行工作方案》、《三亚市崖州区错评清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物资追缴工作方案》、《三亚市崖州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内控制度;二是追回财政扶贫资金1.11万元,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精准使用;三是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支出进度,发挥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针对审计发现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未按规定实行公示公告的问题,在整改期间,扶贫资金使用情况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及时公开,促进了扶贫资金分配使用规范化和透明化。

(财政审计科赵壮青)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察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521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