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创新思维  全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三亚市审计局展开内部审计调查

【字体: 打印
2020-05-29 17:26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0总893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521

创新思维全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三亚市审计局展开内部审计调查

2020年3月份以来,三亚市审计局内审科在配合做好新冠肺炎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实现市级内审机构应设尽设为目标,组织科室力量对全市主要国企集团公司、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内审机构设立情况进行摸查。

市审计局内审科根据省审计厅和市国资委提供的相关信息,通过电话对已设立和应当设立内审机构的主要国有集团公司及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咨询,并发送《内审人员基本信息表》要求填报,了解各有关单位内审机构设立情况。调查结果表明,目前三亚市内部审计工作存在认识不到位、人员配备不足、机制建立不完善等问题,内审科通过向相关单位阐述内部审计工作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是对本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指导和监督,对其他相关检查、评价、管控等职能都属于内部审计工作范畴,也要进行指导和监督。通过调查摸底,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推动了各内审机构对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工作,促进单位完善、规范管理行为。

三亚市审计局今后将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审计为发展服务”的科学理念,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内部审计自我规范、自我监督的源头治理作用。

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梁兰郑贺文)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察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521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