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项举措贯彻落实刘劲松厅长三亚调研指示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04-03 17:25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8总881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42

三项举措彻落实

刘劲松厅长三亚调研指示精神

2020年3月25日至26日,海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一行到三亚开展审计工作调研,听取了三亚市审计局疫情防控资金审计重点项目审计、审计整改、“2+N”审计项目计划落实和审计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亚沙会体育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此次调研,刘劲松厅长对三亚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审计创新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26日下午,为第一时间全面传达贯彻刘劲松厅长三亚调研指示精神,三亚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处级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贯彻落实刘劲松厅长三亚调研指示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意见,切实提升审计项目质效。

一、创新“两统筹”工作模式。一是强化科技强审,统筹线上审计和现场审计,尤其是在“2+N”项目审计和部门预算审计中,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采取大数据综合分析与现场调查取证深度融合的审计模式,缩短在被审计单位的现场核查时间,提升质效;二是创新开展“穿透式审计”,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的衔接,与省审计厅和区审计局做好上下统筹,科学制定项目计划,实现被审计单位二、三级“穿透”;三是进一步强化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监督融会贯通,强化成果运用,落实审计整改,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二、推进投资审计平台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升级、完善现有的投资审计管理平台,将其与发改、财政、水利、交通等各部门信息化系统贯通,突破技术瓶颈,打通信息孤岛,及时掌握项目立项、可研、概算、招投标等前期信息,实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政府投资项目源头、过程、结果全过程监督,切实贯彻落实好“三个转变”的要求,向现代投资审计迈出坚实步伐。历经三亚审计3年努力的《三亚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结算管理监督办法(试行)》终于出台,当前,亟需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学习培训、推广应用,并在实际审计工作中促进贯彻落实,实现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三、创建研究型审计机关。一是成立三亚市审计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任组长,特邀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加强审计工作创新组织管理;二是深入开展审计制度创新研究,以科技强审为手段、以深入调研为支撑,强化审计科研,切实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驾护航;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和勤政廉政建设,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加强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深化对自由贸易港的认识。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以历史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并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审计工作迈出新的步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黄湘雁)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

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委督察室,市人大办、

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

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

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42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