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战疫情  三亚审计人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0-03-06 17:17 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6总879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34

战疫情三亚审计人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有关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准有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三亚市审计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局疫情防控以及节后返岗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平稳推进;迅速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的日常管理,重点抓好返程管理、物资保障、工作安排、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披露等具体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局机关和驻点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正面引导,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机关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及时转发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科学应对疫情。

二、细化实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实效

一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春节期间组织对全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离岛情况、身体状况进行排查,要求岛外返琼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对离岛人员返回、隔离情况进行统计,扎实做到排查全覆盖;二是加强办公场所卫生防护。要求职工佩戴口罩,安排人员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保持办公区域通风透气,会议室安置紫外线灯,疫情防控期间关闭职工食堂,避免人群聚集;三是强化小区防控管理。对局大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严格限制院内住户外出人次,坚持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温登记,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四是结合疫情实际,科学有效安排审计工作。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聚焦疑点,努力确保审计工作进度。

三、开展疫情防控物资跟踪审计,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1月31日中午,接到市政府下达的物资跟踪审计工作任务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局党组(业务)会议,研究决定调配3个科室人员进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市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及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审计组以省审计厅印发的全省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为指导,结合三亚实际,重点关注物资采购捐赠、验收存放、分配发放及分发使用等环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审计职能。

(黄湘雁)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

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

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

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卫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34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