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五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字体: 打印
2020-02-13 17:58 转发省审计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审计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采取五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一是提高认识,建立防控制度。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厅党组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关于五级书记抓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厅领导其他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长、老干处长任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落实上有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安排6人值班(厅主要领导、1名厅值班领导、1名处室主要负责人、办公室1名负责人、机要室2名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每日向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报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春节期间,未发现异常或特殊情况,没有紧急突发事件。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正面引导。通过厅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和转发中央、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信息51次,强化审计人员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和疫情风险防控意识,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引导大家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三是全面排查,切断传染路径。组织对全厅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出岛及返程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特别是曾往来重点疫区人员、存在疑似症状及其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到人、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坚决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三防要求,切断传染路径。春节期间,全厅共有19人出岛,其中,1人回湖北休假,1人自驾路过湖北。目前,这19人均在家隔离观察14天,身体没有症状反应。

四是减少聚集,严防交叉感染。取消原计划组织的节后上班团拜、集中培训等活动。督促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戴口罩,勤快洗手,少聚集,少开会,打包用餐,不聚餐,不聚会,多通风,少到人多的公共场合,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防交叉感染。

五是调整计划,开展2+N审计。春节假期结束上班后,暂不安排人员到市县开展上半年2+N现场审计;原抽调各市县人员暂不离开本市县到外市县审计点,各审计组在对医保基金、民营及中小企业账款清欠以及其他财政资金审计中,暂不安排对医疗机构开展延伸审计。各审计组要在前期掌握和分析数据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审计分析疑点在下到市县后核实,或者由各市县审计局根据实际情况派人核实。开展核实审计时,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建立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钟宇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