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字体: 打印
2019-12-06 17:14 转发审计厅

省审计厅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12月1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上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南审计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海南肩负着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使命,全省审计机关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要紧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审计制度创新,建立健全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审计体制机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围绕省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审计工作,不断把制度创新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会议提出,一要增强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狠抓贯彻落实的机遇感紧迫感,围绕刘赐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的“七个抓落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全省审计机关抓工作落实的内容、路径、方式方法和评价考核办法。二要把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的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省委确定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省委部署开展的“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大讨论,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审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破解与时俱进的审计理念和审计人员执行力不强的矛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三是在学习研究,运用政策和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紧扣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国家机关“1+N”配套政策体系的贯彻落实,紧扣自贸区(港)的建设深入学习思考,提高审计适应自贸区(港)发展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四要精心谋划中长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做好海南自贸区(港)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资金和民生项目绩效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刘志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