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二)

【字体: 打印
2019-12-13 16:00 转发审计厅

近期,各市县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持续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展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大讨论。

琼海市审计局

琼海市审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讨论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审计部门如何解放思想,在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作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保驾护航”;“审计部门如何运用‘魔方思维’助力审计制度创新”;“审计部门如何做到职能归位强化执行力”;“审计部门如何贯彻‘两统筹’、‘全覆盖’抓好审计工作任务的落实”等四个主题,展开讨论。

针对2020年审计工作目标,会议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一是采取“平台+N”模式,统筹安排2020年审计组织方式;二是采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在部门预算执行、乡镇财政决算审计中试行推进审计“全覆盖”;四是采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探索政府投资审计新方法;五是按照“魔方思维”,深入推进“党建+审计”深度融合;六是探索进一步运用审计成果,为政府决策、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提供依据;七是合理安排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把“三个转变”落到实处;八是探索审计监督规范化、标准化模式。(卢岱冠)

万宁市审计局

万宁市审计局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计署党组关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大讨论,为明年的审计工作谋篇布局。

会议指出,厅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上深刻分析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总结了去年审计成效,指出审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为明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强化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促进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强化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的高度融合。以党建带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高审计工作执行力。三是强化魔方思维,谋划审计业务工作。运用数据分析,做到审计全覆盖;依托“平台+n”、“两统筹”方式方法,谋划好明年计划;培养“大数据”分析人才,通过“以审代训”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四是强化制度创新,推进审计工作开展。加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调研,让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创新审计整改方式,加强横向沟通、上下联动,提高审计整改率;开展与其他市县的沟通交流,探索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的方法,保护好国家资产。(卢晓雪)

白沙县审计局

白沙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审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何破解与时俱进的审计理念和审计人员执行力不强的矛盾展开大讨论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认为,必须尽快学以致用、紧跟步伐、与时俱进,推动审计工作有效发展,助推白沙绿色生态发展。一是借鉴五指山市、保亭县的做法,拟成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心”。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一要整合审计资源。根据股室职能及审计专业胜任能力,安排有经济的同志承担审计任务,并调配审计业务骨干予以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二要突出审计重点。通过收集被审计单位资源环保督察、整改方面的业务资料,充分调查研究,选择突出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内容;三要积极利用省厅基于“多规合一”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管理平台,根据相关数据分析结果展开实地核查,逐一突破;四要真正发挥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作用,强化领导干部的生态保护意识。

三亚市海棠区审计局

三亚市海棠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大讨论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提高站位”的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党建与审计工作的融合,以党建保障审计工作。二是主动对接落实全省“一盘棋”组织模式,运用“魔方”、大数据审计和“四个平台”思维,落实好市区“两统筹”,聚焦2020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制定2020年审计项目。三是积极推进科技强审,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不断学习大数据审计方法,切实提升审计现代化水平。四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三亚市海棠区审计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