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一封感谢信一份帮扶情——扶贫扶智圆贫困家庭大学梦

【字体: 打印
2019-09-30 10:51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2期总860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9923

一封感谢信一份帮扶情

——扶贫扶智圆贫困家庭大学梦

近日,马脚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言辞恳切、真情流露,表达了作为从马脚村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大学生,对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帮扶责任人真挚感谢,与回馈社会的坚定决心

写信的大学生是来自马脚村新村小组的董智愉、董智雅孪生姐妹,全家共5口人,母亲董文婷、姐姐董智如和弟弟董智泉,因父亲早逝,全家负担落在母亲一个人的身上,家庭条件尤为艰苦。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姐姐董智如放弃了上中专的机会,早早出外打工,赚钱供弟弟妹妹上学读书,而对于这样的贫困家庭来讲,培养一个大学生是极其艰难不易的。今年董智愉、董智雅俩姐妹双双参加高考并于优异的成绩考上本科院校。但家庭的经济情况只能允许供一个人上学读书,这样的现状让姐妹俩左右为难,母亲更是一筹莫展。

该户俩姐妹双双考上大学,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原因,造成一人无法上学的事件,经帮扶责任人了解之后,将该情况向马脚村脱贫攻坚中队反映。马脚村第一书记羊建权、村委会书记董景武知道情况之后,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及村委会干部到董文婷家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并做其家庭思想安抚工作。董景武书记对母亲董文婷说:“要改变农村孩子的命运,读书才是唯一出路,孩子十年寒窗苦读终于圆了大学梦,不能因为暂时的困难就放弃了孩子的大好前程”。驻村第一书记羊建权安慰道:“发展教育扶贫是我们国家精准扶贫的一项政策,我们驻村工作队将充分利用好各项教育扶贫政策进行帮扶,同时发动各方的力量,竭尽所能地减轻董智愉、董智雅俩姐妹上学所带来的经济负担”。

走访结束之后,马脚村脱贫攻坚中队、村两委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商议如何开展关于对董智愉、董智雅上学困难问题的帮扶方案,会议审议一致同意支助壹万元助学金用于解决该家庭的经济困难,并协助董智愉、董智雅姐妹俩申请助学贷款及贫困大学生助学金。

通过各方的助力,董智愉、董智雅姐妹俩圆了上大学梦,当拿着录取通知的那一刻,姐妹俩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也让我们这对贫困学子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怀,真切地体会到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对真正困难群众的帮扶,同时也看到了希望,心无旁骛地去追逐人生梦想,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正如感谢信中所写到的“我们只有感激,却无以回报,只有通过刻苦努力学习,立志做人,学好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给予我们温暖让我们充满信心的每一个人”。

这封信不仅仅是一个感谢,一个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激励,要求我们要时刻牢记肩负的精准扶贫责任。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马脚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及三亚市审计局的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扬责任担当,肩负精准帮扶责任,主动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户情,以六个精准为思路,五个一批为方法,用心用情去开展扶贫工作。

(驻村工作队杨泽明)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扶贫办,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9923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