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四步”着力开展常年蔬菜种植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9-20 17:17

三亚审计通讯

(第19期总857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995

三亚市审计局

“四步”着力开展常年蔬菜种植

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为落实沈晓明省长的批示精神,省审计厅组织各市县审计局对全省常年蔬菜种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三亚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充分运用“魔方思维”,统一目标,发挥合力,从“四步”着手,着力开展这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做好工作部署。稳定菜价事关民生福祉,此次专项调查旨在通过审计调查,摸清各市县常年蔬菜基地实际种植面积和蔬菜种植情况,为省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对此,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要全力协同配合好此次审计专项调查工作。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审计工作方案和调查目标,迅速拟定《三亚市常年蔬菜种植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安排布置工作,任务分工到人。

二是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组建专业审计调查队伍。按照工作内容,市审计局成立审计协调组、政策分析组、现场审计调查组、现场测绘组等四个小组,其中现场调查组以各区为单位,除了市审计局和各区审计局的业务骨干外,还配有市农业农村局的1名业务骨干和2名地理信息测绘人员,科学合理搭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深入现场,调查取证,获取第一手资料。各调查小组第一时间奔赴田间地头和各大市场,采用现场测绘、调查问卷、询价交谈等方式掌握蔬菜实际种植面积、田头价格、零售价和蔬菜生产、经营、流通情况。

四是加强沟通,及时反馈,确保审计调查工作快速推进。加强与省厅的沟通联系,按日报送蔬菜种植审计调查任务清单进展情况表,及时反馈调查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确保取数口径与省厅一致,服务大局。

(财政科吕琼花)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

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

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

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995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