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坚持扶贫与审计相融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字体: 打印
2019-07-19 17:46 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2总850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966

坚持扶贫与审计相融合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持续促进扶贫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5月27日,市审计局唐彪局长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扶贫工作和扶贫审计工作,并邀请纪检组副组长孙荣波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刘赐贵书记在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三亚市审计局被授予“2018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的好消息,充分肯定了去年制定的“扶贫中审计,审计中扶贫”工作思路(即在扶贫中发现审计问题疑点,再用审计明确的问题促进整改,推动扶贫工作提质增效),要求结合今年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持续发力。

孙荣波同志对市审计局新一年的扶贫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纪审协作,切实提升监督和反腐合力。二是找准切入点,精准监督。重点关注近两年的扶贫物资采购、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会议还就“融合党务业务,围绕乡村振兴,扶贫中审计,审计中扶贫”主题,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整合建议后,对市审计局2019年扶贫工作和扶贫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扶贫开发思想为指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二是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局党员领导干部下村上党课,提升定点帮扶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扶贫(审计)”专题党日活动,提高扶贫精准度和老百姓满意度。

三是抓好“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定点帮扶村实际,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四是深化“扶贫中审计,审计中扶贫”举措。对全市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和绩效开展跟踪审计,着力聚焦脱贫攻坚领域中的腐败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

(市审计局吕琼花)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大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协

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

科、市直机关工委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966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