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3-29 15:46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会议

3月19日,三亚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政府投资审计暨廉政工作会议,通报2018年委托中介机构完成投资审计项目及考核情况。该局公共投资审计工作团队全体人员、局机关党委,聘请参与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领导及协审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三亚市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严格履行审计工作程序,不断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强化政府投资审计风险防控工作。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总金额25.26亿元,核减投资金额4.73亿元,有效地控制了工程造价,节约了财政资金,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促进廉政建设中作用明显。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三亚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投资审计工作还有较大差距,在投资审计工作思路、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及廉政建设方面仍有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要求,2019年全体投资审计人员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树立廉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

一是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务必提高对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防微杜渐、抓常抓长,切实巩固廉洁从审生命线。

二是进一步推进依法审计。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审计,认真落实审计八不准要求,使审计的权力在法律法规的约束下行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保持审计的独立性和客观公正,严防在审计程序、问题认定和处理上滥用职权,该反映的不反映,或者没有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准确定性处理,徇私枉法,甚至权钱交易的行为。

三是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质量。加强质量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审计现场质量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复核、审理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减少因审计项目质量带来的廉政风险。严格落实审计质量监督,明确责任,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滥用职权造成审计结果严重失实以及发生其他重大过失的,视情况严重给予严肃处理,不断推进投资项目审计任务得到落实和审计质量的提高。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效率。要强化责任,科学安排项目,严密组织实施。中介机构要配齐相关业务人员,指派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审计人员参与审计,同时要注重与审计组的协调配合,防止时间空档,做到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效率。

五是进一步强化廉政思想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增强遵守职业道德和廉洁从审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强化审计履职意识,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严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

六是进一步强化对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中介机构及工作人员要严格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严明审计工作纪律,加大对审计人员的管理力度,实行全过程监管,防止协审人员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发生权力寻租、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

七是进一步强化对中介机构的考核。对完成项目质量高、时效快、服务态度好的中介机构,优先安排审计项目;对完成项目质量差、时效慢、服务态度不好,尤其是出现廉洁自律问题的中介机构,不予安排项目审计,并列入黑名单

会议还对2019年拟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协助审计的投资审计项目进行了抽签。

(刘付增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