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记三亚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荣获三亚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字体: 打印
2019-03-22 16:50 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8期总846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9315

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记三亚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荣获三亚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三亚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荣获三亚妇联授予的“三亚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三亚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科(以下简称“固投科”)承担着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窗口接收资料及投资项目审计复核工作,是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把好资料审核和质量复核的关键环节,是降低审计风险的重要关口固投科6名成员中,5同志为女性。这是一支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团队,她们用自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

迎难而上,创造审计业务佳绩。2018年下半年固投科人员岗位进行了大调整,科室负责人和科室人员都来自不同科室,从原来岗位到新的岗位,一切都是从头起步,在投资审计项目复核任务重、时间要求紧、质量风险大的情况下,她们不埋怨、不抱怨,而是迎难而上,奋发努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和个人智慧,加班加点,刻苦钻研,虚心请教,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很快就熟悉胜任新岗位的审计复核工作,为投资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发挥复核把关作用,同时还额外实施完成部分投资项目审计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年来,共完成186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复核工作,下达复核意见345,提出的复核意见基本被采纳,通过审计复核,提高了审计质量,降低了审计风险;同时,实施完成32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完成审计总金额4.44亿元,促进节约政府投资0.88亿元,为政府管好“钱袋子”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作风优良,展现审计巾帼风采。固投科的资料收发窗口是连接固投科、审计中心和全市各建设单位的重要纽带,工作量大且事情繁杂,负责窗口工作的是两位年轻女同志,她们始终把增强服务意识放在首位,工作中做到忙而不乱,资料管理井然有序,对待前来办事的人员耐心热情,细微入至,服务周到,良好的工作态度得到同事们和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弘扬巾帼奉献精神。固投科绝大部分女同志家中孩子年幼,其中有两位女同志已是二胎家庭,家庭工作两肩挑,担子沉甸甸,但大家没有被困难压垮,而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舍小家顾大家,以工作为重,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用自己柔弱的身躯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用自己辛勤汗水收获了累累的硕果。2017年,陈惠琳同志获评三亚市最美家庭称号,2018年又通过了高级工程师的职称评定;2018年,王小璐同志获评三亚市文明家庭称号。

女同胞为主体,有着强烈的吃苦耐劳、永不言败、勇于创新精神固投科集体,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基层团队特有的自强敬业、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执着和激情在审计岗位坚持原则奋发图强务实高效、开拓进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扛起三亚审计担当,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王小璐)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协办,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市

直机关工委纪检科,市妇联,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9年3月15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