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总结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2-15 15:52 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总结会议

1月30日,三亚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总结大会。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麦永敬到会指导,三亚市及所辖4个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深入开展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2018年,三亚市审计局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了省审计厅的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18年三亚市审计局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使得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纪律观念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绩效不断提升。2019年1月23日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对三亚市审计局纪律作风整治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同时也倍受鼓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通过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狠抓党建,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财政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四个平台”的引领作用;树立“魔方思维”,实行“平台+N”和“1+5+5”工作模式,整合各类审计资源,以审计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库,优化配置,谋划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达到“千条线穿过一根针”的效果。大力推广大数据审计技术,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以巡视整改的要求,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力度;强化对区审计局的领导,以“一盘棋”融通全市审计工作。三是积极投身审计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审计职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精神,把立身、立业、立信作为新时期审计队伍建设的基本标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贯通党内监督、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不断增强审计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审计机构改革中当好排头兵,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扛起三亚审计新担当,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贡献三亚审计力量。(三亚市审计局刘付增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