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党建业务相融,推进审计成果理论化

【字体: 打印
2019-02-15 16:05 市审计局

党建业务相融,推进审计成果理论化

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推进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根据“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要求,结合“党建+业务”的活动方式,市审计局开展2018年度“审计大比武”优秀审计案例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争当先锋,共计选送6篇审计案例参与评选。

参与评选的案例从审计项目的亮点选材,采用摆事实、讲故事、案例分析等形式展开叙述,案例题材内容充分体现了“三创新”,即方法创新、技术创新、手段创新,具有指导和示范作用。其中,第三支部选送的《培训猫腻多,审计、纪委联手来识破》审计案例,运用讲故事的方式,以跌宕起伏的情节、引人入胜的细节、生动形象的文字,介绍了审计发现疑点、调查取证、审计和纪委联手深挖的详细过程,案例脉络清晰,描写手法细腻,通俗易懂;第一支部选送的《培训班背后的利益输送》审计案例,从项目审计背景、审计过程、查证方法、审计成果利用等各环节进行描述,案例格式规范、故事性强、审计成果利用效果明显;第二支部选送的《退抵土地使用税背后的“猫腻”》审计案例,选材较准、叙述内容细致、审计结果运用较好,在税收审计中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优秀审计案例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审计干部干事热情和活力。优秀审计案例转化为理论成果,将成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的现成教案,让审计人员开卷有益,有所启发和收获。

(法规一科盛蓉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