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天涯区:审计“微”扶贫助力贫困户多元增收

【字体: 打印
2018-10-12 15:56

【市县动态】天涯区:审计“微”扶贫助力贫困户多元增收

八月的台楼村一片碧绿,孕育着收获和希望。而村里的两名贫困户麦明生、麦永清却因自家农产品的销路问题一直在犯愁。

台楼村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北部山区,长期以来,由于地势险峻、交通不便、村民缺乏生产动力和技术等原因,导致贫困人口较多,2014年以来共有建档立卡户141户645人。天涯区审计局作为该村包点单位,时刻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把他们当朋友、当家人,实行动态管理,时刻关注贫困户的点滴小事,不因事小而不为,“志”“智”双扶,“微”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创收,为脱贫攻坚贡献审计力量。

7—8月正是柠檬结果上市的季节,林家一小组的麦明生却守着自家4亩硕果累累的柠檬树一脸阴霾。2014年在帮扶干部帮扶下,他通过种植柠檬发展产业来改善家庭收入,经过4年精心照顾,第一批柠檬终于结果上市。由于交通不便、缺乏收购渠道,柠檬卖不出去,麦明生曾尝试自行运送到三亚摆地摊,但由于市场摊位紧缺和城管人员驱赶收效甚微。

天涯区审计局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发动局里的干部职工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向亲友介绍该产品有机无公害、VC含量丰富,向外宣传推介。经过大家的努力,购买柠檬的订单一个接一个的来到了麦明生手中,审计局协助其将柠檬运出大山,送至各客户的手中,新长成的300多斤柠檬几天内销售一空。看着麦明生捧着一千多元劳动收入开心的笑容,审计局的干部们觉得就算付出再多辛勤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驱车从台楼村保家山小组出发,要走一段25度的坡路,油门几乎轰鸣到底,连续拐过4个近九十度的急弯,才到贫困户麦永清家中。

麦永清夫妇勇于面对生活,不等不靠,饲养了近40头本地山羊,用自己的辛勤努力脱贫致富,还培养出该村为数不多的一位女大学生。“孩子要上学了,我们准备把二十几头羊卖了给孩子筹学费,但是不知道谁要收啊?”,麦永清忧心忡忡地对审计局帮扶干部说。审计局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联系台楼村书记了解市场价格和销售渠道,为待售的二十几头山羊定下了买家。

当得知麦永清女儿麦仙凤学的是财会专业后,审计局领导“三顾茅庐”,劝说其到审计局实习工作,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既能增长业务技能,又能解决生活问题,麦仙凤乐坏了,“将来我也回村来当书记!”。听到麦仙凤坚定的话语,大家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符敬、李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