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育才生态区污水处理环保工程项目亟待加强管理

【字体: 打印
2018-09-21 17:09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37期总826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8913

育才生态区污水处理

环保工程项目亟待加强管理

近日,市审计局对育才生态区工作委员会原书记、管理委员会原主任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该区存在农村污水处理工程等环保项目建设严重滞后及未发挥投资效益等问题。

一、投入仅82万元的建设项目,600天尚未完工。2016年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投资82万元建设马独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合同工期60天。该项目2016年10月9日正式开工,因项目终端设备未能正常运转,截至审计日止尚未完工,超过合同约定工期540天。

二、建设完工的污水处理项目未发挥效益。2016年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投资180万元建设完成马亮村委会保南二队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项目。该项目当年10月完工投入运行一年后,因区管委会未安排项目运行费用,致使该项目闲置未运行,造成该项目未能有效收集生活污水,实现污水的净化和循环利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政府投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是为收集、净化和循环利用农村生活污水,减轻污水对周围地区江河和农田的污染,促进流域水环境良性循环,美化环境。审计发现上述问题后,已建议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安排专项资金确保项目正常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三亚的绿水青山。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政策研究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8年9月13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