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制宣传

【字体: 打印
2018-08-23 17:53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35期总824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8822

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制宣传

为全面落实市“七五”普法规范要求,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市审计局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制宣传。

一是结合审计项目,开展以案释法。利用项目审计集中、强化、精细的特点,将开展项目审计与开展法制宣传有机相结合,找准普法的位置,处理好审计监督与强化依法治理的关系,使普法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个项目组,深入到每个审计环节,充分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意见交换会及审计整改检查等平台进行现场说法和以案说法,打造用法普法的“流动宣传站”,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法治意识。

二是开辟宣传渠道,扩大法制宣传覆盖面。在三亚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发布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审计政策解读等内容,为有需要了解审计法规规章及立法动向的人员提供查询平台。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等时间节点宣传法制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赛、微信工作群发布宪法知识、公告栏展示标语口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营造法制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为增强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三亚市审计局把法律法规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全过程,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学习重点法律法规以及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大讲堂、省审计厅周末课堂举办的视频培训、专题培训、网络在线学习,以及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形式,把依法行政法治宣传与学习时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法规一科盛蓉虹)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政策研究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监,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8年8月22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