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亚市审计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7-13 11:25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8期总817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8811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亚市审计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2018年6月1日以来,三亚市审计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目前已进入“整改问题”阶段。近日,根据《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审党发〔2018〕82号)的要求,三亚市审计局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并对照补充通知,严肃查摆问题,进一步推动整治月活动走向深入。

按照三亚市审计局整改方案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审计署和厅制定印发的有关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对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指出的问题,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照包点村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围绕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采取自我剖析、逐一对照检查,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漏洞的形式进行排查,共查摆问题15项,其中共性问题7项,个性问题8项,涉及审计业务和日常工作(包含创文巩卫工作)等各个方面。

通过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等举措,逐项落实、逐项销号,截止2018年7月9日,15项问题已整改完成13项,整改完成率达87%。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4月13日,海南三十而立,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并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这是赋予海南更高的定位、期待和使命。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审计工作要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如今,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时代催人奋进,纪律作风整治更加刻不容缓。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四个严禁”,坚决防止“灯下黑”,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通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全面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严肃了纪律,提高了效能。三亚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竭尽全力争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捍卫者和践行者,努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美丽新三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邹楚凡)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政策研究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8年7月12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