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关于印发腾讯通、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8-05-04 16:51

三亚市审计局文件

三审字〔2018〕127号

三亚市审计局

关于印发腾讯通、微信工作群

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审计中心:

《三亚市审计局腾讯通、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已经局党组(扩大)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三亚市审计局

2018年53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8年5月3日印发

三亚市审计局

腾讯通、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

为更好地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加强沟通联络,提高办公效率,规范“腾讯通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秩序,净化网络空间,现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工作群宗旨

腾讯通、微信工作群是单位工作服务的平台,应用微信群、腾讯通办公是一种创新工作方式。腾讯通工作群是工作期间工作部署、文件交互、信息交流的平台;微信工作群是下班后工作部署、会议通知、信息交流的平台。

二、微信及腾讯通工作群的设立

(一)腾讯通工作群

腾讯通工作群由省审计厅信息中心建立、维护、管理,我局大数据科负责与省审计厅信息中心建立联系,定期维管。

(二)微信工作群

微信工作群由局办公室根据局领导的要求负责建立、维护、管理。

我局目前共有3个微信工作群,分别为:三亚审计领导群(群成员包括:处级干部及部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三亚审计科干群(群成员包括:市审计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四个区审计局局长、副局长,部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三亚审计局创巩群(群成员包括:市审计局、审计中心全体人员)。根据工作需求,经局领导同意可适当新建、调整微信工作群。

三、工作群的使用

(一)腾讯通、微信工作群只能发布与工作相关的通知、信息、审计知识交流等内容,严禁发布或讨论反动、色情、暴力、商业广告和其他违法侵权的内容;严禁发布未经权威机构核实的“新闻”。

(二)腾讯通、微信工作群的信息发布要严格遵守相关保密工作规定,严禁上传涉密文件。涉密文件包括:定秘部门标定为“秘密”、“机密”、“绝密”的文件。

(三)腾讯通工作群可传递与审计相关的内部资料。未经允许,微信工作群禁止传递资料。内部资料包括:标注“此件不公开”的公文;未经领导批准的“依申请公开”的公文;尚在公文流转中,未正式印发的公文;市委市政府会议纪要等。

(四)原则上微信群内各项通知由局办公室下达,其他业务科室如有特殊情况下达通知需经分管办公室局领导同意;办公室或经局领导授权发布通知后,如通知要求回复,一经回复视为通知送达,不再以其他方式重复通知;如明确不需回复的,遵照执行即可,无须个个回复,以保持群内通知信息置顶。

(五)腾讯通、微信工作群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工作群人员的进出由局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准入、退出。

四、纪律要求

(一)局办公室经局领导授权在腾讯通、微信工作群发布的通知,与传统形式发布的信息具有同等效力。

(二)所有人员在工作日中(除下点审计无法使用电脑的)应保证腾讯通正常在线;微信群成员应保证每天不少于4小时的微信在线时间,有条件的应保证全天微信在线。

(三)凡在腾讯通、微信工作群里发布或讨论反动、色情、暴力内容和其他违法侵权的内容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局机关党委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予以处理。聘用人员参照执行。

(四)凡在腾讯通、微信工作群里发布商业广告以及发布未经权威机构核实的信息的,以及上传涉密文件和未经许可在微信工作群上传内部资料的,根据信息造成的后果,参照(三)执行。

五、本规定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请遵照执行。

三亚市审计局

2018年5月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