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审计局审计小组召开育才生态区审计进点会

【字体: 打印
2018-04-13 15:13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审计小组召开育才生态区审计进点会

 

 

"恰逢建省三十庆,审计争当排头兵"201849日下午,育才生态区审计小组在廖沙副局长的带领下来到育才生态区开展对原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李明光、管委会主任周月霞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点会。

会议由育才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工委委员胡启武同志主持,原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李明光,原管委会主任周月霞,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符儒敬,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良秀,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审计组陈红花同志宣读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黄小建同志宣读育才生态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通知书。根据会议进程,被审计领导人李明光、周月霞两位同志分别对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保护情况进行任期内述职。

会上,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符儒敬同志就此次审计工作表态发言,要求育才生态区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积极提供审计组需要的相关审计资料,不隐瞒、不漏项、不错项。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责,找准差距、认真整改。在审计的同时,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经济管理水平,完善和规范财务管理制度。

 

最后,审计组组长廖沙同志对被审计人李明光、周月霞同志的述职情况作出肯定,对育才生态区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审计组提出三点要求以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审计组必须秉承客观公正的态度、真实合理合规的原则开展审计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依法审计、客观评价;三是审计组成员要贯彻审计准则,严守审计纪律。


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对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亚市审计局紧紧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育才生态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我市在新规出台后首次审计,也为今后我市后续开展各部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供相关的经验和借鉴。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点关注:一是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二是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三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四是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情况;五是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情况;六是组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审计组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展审计工作,乘风破浪,迎难而上,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美好新三亚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