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04-25 09:15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5期总804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8328

三亚市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我市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2017年度我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主持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傅君利指出,2017年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市共完成对22个单位22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双修”建设、精准扶贫等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审计,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傅君利指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承上启下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推动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新作为。

傅君利要求,2018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抓好落实。一是要助力推动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关注精准脱贫、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要统筹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年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正式推开的第一年,重点关注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的部门单位,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实施。三是要努力推动审计结果运用。找准审计定位,客观求实、准确评价。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提供可信、可用、可靠的审计结果,为干部考核、任免和奖惩提供参考。四是健全交流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健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交流机制,定期召开通气会,加强联席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协调作用,做到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不断深入。五是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新的发展理念,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好党风廉政教育,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傅君利进一步要求,2018年我市将对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分三个层面(一般问题整改、函询和诫勉谈话、移送处理)进行运用,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列入班子考核重要内容,并邀请审计组长(或主审)参与考核组,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确认和评价,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傅君利强调,市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着眼助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扛起审计担当

会上,市审计局唐彪局长作了2017年度三亚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和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打算。

(经济责任审计室董家宏)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政策研究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察),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8年3月28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