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3-30 10:04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省审计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3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

3月24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传达学习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传达全国两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映红副厅长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徐令义副书记在海南调研督导的讲话,组织观看《胡泽君审计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场“部长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答记者问》视频。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通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培训讲座等形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审计工作通讯》等媒介,全力抓好全员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结合本职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要求,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发挥审计监督保障、督促落实、清障护航和反腐利剑作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一是紧扣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房地产风险防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促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

二是紧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地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风险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审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是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四是紧扣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

五是紧扣公共资金运行,扎实开展财政、民生、企业、重点项目等专项审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六是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案件移送力度,发挥审计反腐败的“利剑”作用。

七是紧扣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审计职责优化,促进审计科学发展。

八是紧扣技术创新,树立“人人都用大数据审计”的意识,加强对网上电子数据的审查,坚持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提高审计效率、实现精准打击、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手段,向科技要审力。

九是紧扣审计程序,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十是紧扣脱贫攻坚,探索党建互动组深入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扶贫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