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廉政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精准施策发展乡村产业

【字体: 打印
2021-11-12 18:14 三亚市审计局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后,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1月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科夫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精准施策发展乡村产业”为主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走心的专题党课,强调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有效实施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党课中陈科夫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如何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和总结,并提出了几点体会和建议:一是优化农村产业用地配置;二是夯实农村治理根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三是突破市级层面桎梏解决用地难题。就目前海南自由贸易发展阶段,作为审计人员要锁定目标,瞄准目标新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使用资金情况进行审计时,要抓好关键重点,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坚持规划先行,因村施策,无论是产业发展、环境治理还是促进群众增收,我们都要把好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使用资金情况这一关,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审为国家,计益人民”,使乡村振兴政策能够真正覆盖和惠及村民、农民、扶贫企业中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全面乡村振兴汇聚磅礴力量。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此宣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惠民政策相关审计项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及各项工作强大动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