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审计
  • 标题:海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索引号:00823208-4/2019-00230
  • 分类:
  • 发文机关:转审计厅
  • 成文日期:2019-06-1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6-17
  • 主题词:
  • 文件状态:有效;

海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19-06-17 08:47:03

转审计厅

海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6月5日上午,海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海南省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林怡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省审计厅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广大审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开展、高水平推进;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主题教育中真学、真做、真改、真干,以党建为统领推动新时期海南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海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新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力争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厅党组、厅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

坚持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与开展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结合起来,与加强审计制度创新,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相互协调、互相促进。坚持以上率下,落实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落细。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省审计系统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坚持务实作风,切实防止两张皮,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审计成果,以审计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质量。

林怡欣组长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结合指导组职责,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6点具体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是准确把握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

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

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六是弘扬过硬作风,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刘启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