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审计
  • 标题:【资讯】省审计厅召开新提拔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 索引号:00823208-4/2019-00229
  • 分类:
  • 发文机关:转审计厅
  • 成文日期:2019-06-1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6-17
  • 主题词:
  • 文件状态:有效;

【资讯】省审计厅召开新提拔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更新时间:2019-06-17 08:45:55

转审计厅

【资讯】省审计厅召开新提拔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促进履职担当,6月4日省审计厅召开了新提拔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建东,厅秘书处、办公室、人事处和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马建东作了廉政教育讲话。他通过反面典型和案例,指出一定要从别人的教育中找到警醒,并时刻做到四个有,即有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有底线思维,把握风险隐患;有斗争精神,敢抓善管;有接受监督的自觉,养成受监督的习惯。

刘劲松指出,廉政谈话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醒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机会、珍惜荣誉,开启好人生新的航程,做一名让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家人放心的干部。

在听取康壮、王艳、高原和李勇生同志的表态发言后,刘劲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一个干部如果不善于学习,思想就会僵化,思维就会迟钝,就不能适应工作需要。通过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拓宽工作思路,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需要。

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大家都是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抵制诱惑和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和约束自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纯洁交往圈,净化生活圈,管住活动圈,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新任处级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识到领导就是服务,要把为组织解难题、为群众解困惑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党员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和领路人。

四是扛起责任担当,公正规范用权。新的岗位要求大家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做表率、当导师,要创新开展工作,出精品、出经验。主动接受派驻组监督、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不搞一言堂小圈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通过本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激励新提拔处级干部勤于修身、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了底线意识,筑牢了廉政防线。(吴健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