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财政审计
  • 标题:【市县动态】三亚市审计局两干部受巡察组表扬
  • 索引号:00823208-4/2019-00207
  • 分类:
  • 发文机关:转审计厅
  • 成文日期:2019-04-1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4-15
  • 主题词:
  • 文件状态:有效;

【市县动态】三亚市审计局两干部受巡察组表扬

更新时间:2019-04-15 15:39:41

转审计厅

【市县动态】三亚市审计局两干部受巡察组表扬

近日,三亚市审计局郑劲、范平钊两名干部受到三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表扬。

2018年10月28日至12月28日,郑劲、范平钊被抽调到七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第一组,主要负责三亚市教育局20万元以上的教育投资建设项目及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全过程审核工作。

郑劲、范平钊在工作中,采用资料抽查、数据分析、现场勘查和交流座谈等方式,客观公正地查找问题,提供线索,从审计角度协助工作组查清了上述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执行招投标法和教育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疑点。为七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第一组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持。

在外出调查三亚市某中学时,审计人员顶着烈日,一颗一颗地对苗木进行丈量,发现了该中学的校园绿化工程存在种植苗木规格和数量与施工图不符,随意变更苗木种类的施工现场管理问题;通过现场测算并与施工单位交流,发现校舍与校道修缮工程存在工程弃土量造假和违规清运弃土的工程问题;用采购清单对比现场实物,并与校方管理人员座谈发现存在采购的新教学用具闲置和教学用具管理混乱的校园管理问题。

针对发现的上述问题疑点,审计人员第一时间向巡察组领导汇报,对校方提出3点整改建议:

一是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项目施工图进行施工;

二是对校舍与校道修缮工程项目进行自查,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早整改;

三是尽快制定出校园教学用具采购与管理规定并形成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加强校园管理,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出现。(范平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