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财政审计
  • 标题:【资讯】2019年“2+N”项目审计全面推开
  • 索引号:00823208-4/2019-00190
  • 分类:
  • 发文机关:转审计厅
  • 成文日期:2019-03-0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3-01
  • 主题词:
  • 文件状态:有效;

【资讯】2019年“2+N”项目审计全面推开

更新时间:2019-03-01 16:25:17

转审计厅

【资讯】2019年“2+N”项目审计全面推开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五一过,省审计厅即组织7个审计组,分赴省直机关和6个市县,继续开展2019年“2+N”项目审计。

我省2019年“2+N”项目审计,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为平台,+“扶贫审计、乡村振兴战略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3个项目,1月上旬进点,在省直机关和6个市县展开;第二阶段,以“财政审计”为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扶持资金绩效审计、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审计、省供销联社新网工程项目、省供销联社新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洋浦预算执行审计、生育保险基金支出审计”7个项目,3月上旬进点,在省直机关和全省18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展开。其中的“N为变量,各审计组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安排2~3个项目,市县审计局还可以根据工作实际,叠加自己的项目一起实施,实现成果共享、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此次“2+N项目审计,通过整合审计项目和资源,做到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政府预算执行审计与各类专项审计同步进行。旨在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政策落实,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规范管理,促进全面落实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政策措施,保障各项资金安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揭示风险隐患。通过审计,促进各部门、各市县政府主动作为,加快建设自贸区步伐,完成党中央交给我省的重大战略任务。

为有效解决审计全覆盖与审力不足的问题,从2018年开始,省审计厅搭建财政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四个平台”,创建“平台+N”审计工作模式,打破省厅与市县审计机关的界线,科学运用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将数个项目整合打包审计,促进各项审计工作同频共振,达到“千条线穿过一根针的效果,审计工作绩效得到较大提升。(钟宇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