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财政审计
  • 标题:【资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启动
  • 索引号:00823208-4/2019-00201
  • 分类:
  • 发文机关:转审计厅
  • 成文日期:2019-03-22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3-22
  • 主题词:
  • 文件状态:有效;

【资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启动

更新时间:2019-03-22 16:53:20

转审计厅

【资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启动

近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启动。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审计署高度重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审计工作,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确定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并成立了以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署办公厅和省审计厅共同参与的课题组,由姜江华所长担任组长。

2019年3月10-12日,姜江华所长、李春兰副所长一行7人到海南调研,启动课题研究。召开3个座谈会,分别与省委深改办(自贸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省审计厅进行座谈,了解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基本情况和对审计工作的新需求,以及对自贸区(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以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孙大海详细介绍了海南省自贸区(港)最新进展并指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已出台1+N政策体系,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同时,支持海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试、闯、改都需要创新,审计工作要适应这种变化,鼓励创新,保护创新干部,防止问责层层叠加,激励层层递减。刘劲松介绍了省审计厅在自贸区(港)审计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探索和思考,希望署审计科研所进一步加强指导,共同做好课题研究,分阶段及时向审计署和省委深改委(自贸委)报送研究成果。迟福林表示,将加强与署审计科研所的合作和交流,希望自贸区(港)审计创新能更好地促进海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姜江华表示,将认真落实署领导的要求,抽调精兵强将做好课题研究,在认真分析自贸区(港)审计重点、范围和工作方式方法变化的基础上,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和体制机制,提出海南审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情况,列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必审内容,更加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做好上下级审计机关的统筹,减少重复审计,更好适应自贸区(港)发展需要。(赵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