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市审计局送新一任驻村第一书记报到传递乡村振兴“接力棒”
  • 索 引 号: 00823208-4/2023-00389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8-02
  • 发文字号: 三审讯(第44期)
  • 发布日期: 2023-07-1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市审计局送新一任驻村第一书记报到传递乡村振兴“接力棒”

更新时间: 2023-07-17 15:37:09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44期总1081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3年7月14日

市审计局送新一任驻村第一书记报到传递乡村振兴“接力棒”

根据《关于做好全市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和第三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交接工作的通知》(三组字〔2023〕178号)精神,为传好驻村薪火,助力乡村振兴,7月11日下午,三亚市审计局副局长陈运球送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范平钊到派驻村所在区委组织部门报到,开启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

为全力做好此次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选派交接,市审计局扎实做好第四批驻村第一书记轮换谈心谈话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坚守岗位、慎终如始,站好“最后一班岗”。对第五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派出前局党组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四清四听”“三叮嘱”。当天下午,在马脚村委会,原驻村第一书记范华林就2022年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脱贫人口增收、防返贫监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驻村工作,向大家分享了驻村工作期间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做好政策宣传、抓好监测帮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离任不离心,离村不离情,将开展好至少1个月的“老带新"“传帮带"活动,并会继续关注马脚村的发展。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范平钊作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表示将会握稳乡村振兴接力棒,发扬历届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传统,迅速转换角色融入群众,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力争在驻村期间做出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为乡村振兴争分夺秒,奉献力量。

    最后,市审计局领导对原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坚决守牢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风险的底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强技能培训,增加农民的收入;三是要做好工作交接,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尽快熟悉掌握情况,立足马脚村实际,用心用情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机关党委:孙卓琳)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3年7月14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