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审计局召开 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索 引 号:00823208-4/2023-00464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3-02-20
  • 发文字号:三审讯(第10期总1047期)
  • 发布日期:2023-02-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 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2-24 16:14:34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0期总1047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3年2月20日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三亚市纪委机关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6日上午,三亚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唐彪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全部参加,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袁昭明等列席,市纪委驻发改委副组长林绮、市委组织部第三指导组林昌慧莅临指导。

会上,唐彪同志就会前准备情况、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唐彪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重点从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6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揭短亮丑,做到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有辣味,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委组织部第三指导组林昌慧同志作指导性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待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组织严密,领导班子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质量高,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会议要求。其次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上来。二是持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一起制定班子和成员的整改清单。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最终目的是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上;体现在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上。四是严格程序要求,做好后续工作。民主生活会后15天内要及时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切实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召开本单位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唐彪同志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是我们要结合指导组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原因,不断查漏补缺,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二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班子思想、政治、作风建设,进一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建设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好班子,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审计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局党组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切实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关党委孙卓琳)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信息综合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