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主要领导要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
  • 索 引 号:00823208-4/2023-00460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3-02-24
  • 发文字号:三审讯(第8期总1045期)
  • 发布日期:2023-02-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主要领导要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

更新时间:2023-02-24 16:19:12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8期总1045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3年2月20日

主要领导要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

近日,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主持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陈希市长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批示要求,坚决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审计整改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审计整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提交的整改材料签字背书,对重大问题的整改,要亲自督办、从严把关,从严从实、有力有效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需要分阶段整改或持续整改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每一项问题都全面兑现整改目标;要紧盯关键事项和难点堵点,突出上级部门审计发现问题以及市本级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的整改,着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发现的问题。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整改质效。对于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紧盯整改薄弱环节,分类指导督导,采取专人负责、专案盯办,推动未完成整改问题销号清零;对于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按照“见账、见物、逐笔、逐项”的要求,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真改实改。

各审计整改责任单位明确表态,对正在整改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力推进整改,按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审计执行科侯瑞琴)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信息综合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