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审计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方案
  • 索 引 号:00823208-4/2013-13833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13-03-21
  • 发文字号:三审字〔2013〕22号
  • 发布日期:2013-03-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审计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方案

更新时间:2013-03-21 15:25:47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文件

 

三审字〔201322

 

 

 

 

三亚市审计局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方案

 

为依法开展审计工作,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根据《海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审计人员国家审计准则学习的通知》(琼审[2013]82号),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习目标

通过学习,掌握审计准则主要条款,正确理解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能够准确把握、熟练操作,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水平。

二、学习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解答和统一测试等方式,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对审计准则的深入理解,熟练掌握运用审计准则。

三、时间安排

(一)个人自学阶段。个人自学时间自20133月中旬至8月底,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学习。个人要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的200条内容,逐条进行自学,各科室、中心在学习过程中应及时做好笔记,将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汇总,并以书面形式在5月底前送至法规科,以便及时汇总分析和解答。

(二)解答讲解阶段。定于6月初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由廖沙副局长、汪祥山总审计师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解答和讲解。

(三)集中测试阶段。为了解学习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在集中学习讲解结束后定于6月中旬和7月底分两次进行闭卷测试。

四、组织领导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的组织学习工作,局成立学习国家审计准则领导小组。

  长:王 

副组长:麦      陈积明  汪祥山  黄良志 

杨明宝  林由源  云大强

  员:康玉华  郑辉贤 刘付增胜    练 薛为赞

陈天明  梁福炎 张玉娥  高航  戴建

由法规科和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五、学习要求

1、办公室和法规科要尽快购买学习参考用书,做到人手一册,方便学习理解。

2、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并对所负责的科室人员自学情况进行定期督促和检查。

3、省厅将于8月份组织集中培训,并集中进行审计准则知识闭卷测试,测试不合格者将停职学习。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认真对待,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三亚市审计局

201337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3年3月8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